一棵开花的树

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
  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保重,朋友-

1 comment:

ce11 said...

I LIKE THIS!!!
: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