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Day of The Class Semester 1

第一天上课的感想 ~ 真是... 真是...
一个字


今天上了三堂课,Stöchiometrie , Laborkunde, Allgemeine Chemie,
这三课都是这个sem最重要的科目。F 掉那一课,都不行.
我整个头都大了. Profesor们说的德文,快到不得了,蒙到不得了.
我能怎么办?
唯有selective listening 咯
十个句子里选一两个字来听.
然后就大概大概猜那意识
哈哈
有时老师还会用ppp(power point presentation)
无穷无尽的想象力正好可以派上用场了.
看图作文,三岁小孩都会啦
我堂堂一个大学生不会?
开玩笑!
有时还会傻笑呢!

话说回来,我上课时的态度真的改变了
就说嘛,以前我哪会抄笔记呢?
现在就不同了,因为上课都听不懂,
不抄笔记,会很闷的.
以前一上课就睡觉,老师就等于催眠师,
现在老师要催眠我都难,都听不懂啊.

"试想想你现在在一个很大的草原,
有很悦耳的鸟叫声.
然后慢慢放松"

这我当然懂啦,而且很快就流口水了tim.
翻译去德文再来催眠我看看?
(自己google translator 啦,因为我也不会用德文打出来)
傻傻的哈哈大笑就有啦!

以前呢,老师教书,特别是那个erwati,还会骂她笨,教错书,
其他老师问问题呢,还会第一个举手,玩抢答游戏.
现在,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自己比老师笨很多,
德国学生快我很多,抢答没我的份儿.
他们用一分钟明白一道问题,我却需要10分钟.
有时还需要问人和查字典.

jit toh lorrr ~~~

4 comments:

Maxx said...

add oil and don't give up..v're all same, don't make all our previous efforts wasted...

1hui麦小慧 said...

#$%%^&@#加$!(&)&油%#$~@啦#$(!@#$$@
这些通通是德文,不过~哈哈。。看你也是selective会看懂几个字啦厚?哈哈

cheewei said...

maxx ~ haha.. thanks ! u as well.. add oil sama sama! :-)
1hui ~ 你要是不说那些是德文,我还以为是粗口呢!
哈哈。 谢啦!

WengSum Leong said...

yeah, i also facing da same prob like u. Haih, baustofftechnologie, a new thing to me, i cant understand wat da lec say at all, sienz.. n i tak sempat nak salin notes too, he talk too fast.. cham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