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大战

刚刚看见一个马来同胞在面子书post了一个link,是希望穆斯林们加入,让 fb admin delete allah 是一只猪的group。深感兴趣,就在里头的wall 留言 看了一看。又在allah是一头猪的wall 看了一看!

其实,本人觉得还蛮悲哀的。我是可怜未来的小孩,出生在战争时代。还记得,复活节时去的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真的太有feel! 是伤心,悲哀,痛心,可怜 的 feel! ( 很庆幸,有机会去这个地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虽然那里死的大部分是大人。毕竟还是人命啊,而且他们是无辜的!有关详情点击这 以后世界第三大战,一定是因为宗教开始吧。看现在的情形就能想象到以后的战争。(基督教和回教?哈哈)

话说回来,归根到底原由双方!我就拿甲和乙打个比方。

甲:“allah是一头猪”
乙可以心想: 站在第三者的立场,现今社会是有言论自由的。他想说什么就让他说好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只要我深信祂有无比的力量带领我的人生。 『问题决绝』

甲心想: 虽然我觉得,我真的觉得allah是一头猪,但有必要说出来吗?更有必要大庭广众批评吗?现今社会是有宗教自由。他想信奉什么就他的事啊,干我屁啊!我不会善于利用那些时间,让我的人生更美好,不是更有意义吗?
乙 :礼尚往来,好来好去。:-)

其实有必要像现在酱子吗? 大家和睦共处不是很好吗?这样极端干什么?

我想说说我自己的宗教看法。其实我也不懂我是道教的,还是佛教徒?还是基督教?还是自由的。以前外婆的老家拜观音,现在家里拜大伯公,有时去佛教会念经,有时会去基督教聚会玩玩和祷告。如果你是佛教不要鄙视我,如果你是基督教也不要鄙视我。因为我深信,宗教是为了引导人们做好事,品德高尚。(其实也是佛教的宗旨)以前考spm时常去德教会读书,很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牌匾,写着 “五教同宗” 。 而同宗并不是说他们同一个祖宗,而是有同一个宗旨,也就是刚刚我说的!

最近,从一个某人身上学到一个东西,结局不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说;很容易。我也不确定我是否一百巴仙学到。希望是啦。这又跟宗教有什么关系呢? 有些宗教会说,你一定要相信我,跟随我,酱死后我必能带你到天堂,否则你将受尽折磨。我不能说没有天堂和地狱的。毕竟我没去过。但我相信有。试想想,分析一下,为什么那些宗教会酱说。 其实主要目的是希望人们跟着宗教的引导做一个好人『所谓的过程』。但又害怕没有人会愿意酱做,就有了后半句,带你去天堂,否则地狱/受苦『所谓的结局』。让我想起我妈妈以前说过的话:“夜了,不要出去,饿的话随便煮maggie面就好了。我明天买kfc给你吃,酱夜出去会撞鬼的,abo就被抢劫。kfc 和 撞鬼 固然重要。但让妈妈放心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太在意kfc, 但bob可以!啊哈哈 see~~~ 明白我说的过程和结局了吧?而且,全部信奉宗教A的就一定去天堂吗?就算你杀人放火?然后全部信奉宗教B的就去地狱吗?无聊

最后:我觉得 ~
甲 - 的宗教没做好他的本份,没引导甲有好的品德,不尊重别人。而甲本身也丢尽他宗教的脸,因为有他(们)酱没品德的信徒。
乙 - 不够相信他(们)自己的宗教。假如他真的100% 相信,当有人(甲)批评时,他不会生气,只会悲哀,因为甲表面上是在侮辱乙的宗教,间接性侮辱侮辱自己的宗教。而乙生气的话是因为他觉得甲说了一些他不敢面对的事实,然而不许别人继续说!

祝:世界和平!

-我纯粹说出我的想法,绝对中立-
-若有得罪,请多包涵-

3 comments:

1hui麦小慧 said...

*like*
五教同宗 =D

jpthedarkknight said...

nice post XD

cheewei said...

thanks 1hui and ah par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