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还是白人?

看了朋友的部落格,点击这。其实我本人还蛮赞同里头的内容。
但是,也让我想起,曾经看过一集的霎時感動,也是我在甲乙宗教-世界第三大战,提起的内容;凡是在对方立场设想。事情就会看得比较透彻,比较清楚。而我比较喜欢站在第三者的立场,因为:如果站在自己的立场(第一者),对方(第二者)会觉得不公平。如果我站在对方的立场,其他站在第一者立场的人就会认为我吃错药了啊,他们酱对我们,你竟然帮他们说话。手指咬出唔咬进! 所以我选者第三者,中立的立场!:-)

里头写了有关南非的情形,也形容了大马如何与南非有所相似。这也是第一者的立场。没错,他们对我们很不公平. [ 大家心知肚明,我也懒得说了]. 但是并不完全像南非一样的. 因为,在南非被欺压的黑人是土族哦,*重要! 我们可是非土族. 而且, 黑人的人数多过白人,我们呢?当然少过他们咯.

甲乙的沟通 ~ :

甲 : “他们有所谓的土族特权,容易进大学/拿奖学金,我们读到半生死,才有一些能进到/拿到! 然后经济蛋糕 30 - 70 之分! 为什么不是 50-50? 不公平! 等等 (太多,写不完)”
乙: “ 你们吵什么吵? 我不给你都是酱啦!给你30你也吵,不给,你也是吵。我倒不如不给更好!”
甲 : “ 好啊!你敢不给。打咯!”
乙:“打就打!”

其实,为何不站在中立的立场想想:他们何况不是一样害怕。害怕什么?如果50-50,人人平等。那他们酱100%和南非的黑人一样。土族被非土族欺压,虽然人数多。唯一和南非不一样的是白人有特权,我们不需要!或者想印尼那样,土著穷到需要做外劳。

假如

甲1想 - 其实30% 对我们非土族来说很好了。至少我们没像那些黑人一样,被欺压到没书读,没有饱饭吃,不能上白人的高级餐厅。。。。等等!凡事知足点,人生会快乐点。
甲2想 - 虽然只有30%的机会,这恰好给了我们非土族与非土著族之间很大的竞争,让我们成长,进步
乙 1想 - 虽然我们是土著,但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凡事都说人人平等。30-70 也许真的有点过分。
乙2 想 - 有了固定的70%,没有竞争,反而让我们更加不能独立,凡事靠政府! 以后国家如何跟别的国家竞争啊!

退一步海阔天空!(***note: 但,我退了步,你也不要得寸进尺,20-80,10-90,0-100!或 40-60,50-50!难保那一天我会发火 - 老虎唔发火,你当我是病猫! )

接下来我想说,其实是我们的政府办事差了点。一心想帮助他们其实更有可能害了他们!请看一下片短!或者说『政府的问题就像父母一样害怕孩子跌到受伤』



记得飞来德国前,去了一个camp - BTN "Biro TataNegara". 灌输了一个错误的概念给学生。支持反对党是不对的。因为这等于反政府,同时也等于不爱国!我的妈!是谁说政府=国家的?正因为我爱国,希望国家不要继续腐败下去,才支持反对党的。批评是为了有所改善。假如有一天我不理的话,那就说我对马来西亚的爱灭了。把我的爱捐给懂得珍惜的-新加坡或很大机会我将留在德国,过我的生活!:-)

再说啊,写文章是为了改变读者的想法。往好的方面。不是往坏的。本人觉得那南非的文章写得再怎么好,已经没了那个意义!甲读者(我们)会有更强烈的种族意识。觉得很不公平想争取更多。乙读者 (他们)也会很生气,说甲不懂得感恩。(就像我举的例子)。最后-两败俱伤!何必呢?

希望无论是甲乙读者读完文章后,(不单单是这个,甚至是站在甲乙立场写的文章)尝试分析用心想想(不要用脑,因为脑会乱想,哈哈)。虽然我不是专业作者,好像很没资格批评那些专业作者,但我希望不要浪费你们的文笔在不对的地方。

还有,其实不是所有有土族都那样的。特别是在外国留学的土族。有些已经明白其实政府的帮助是在害了他们。给他们些时间,慢慢改变!我们也一样!

祝:共同创造一个爱心社会,
全新的大马!


-不要问我,我本身能做到吗-
-至少我在努力的学习,和改进自己-
-纯粹说出我的想法,绝对中立-
-若有得罪,请原谅-


No comments: